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 )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子悦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2-520.jpg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治水主要矛盾转化对治淮工作的新要求,谋划新时代治淮改革发展,2018年12月19日,淮委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对近期的学习成果进行集中交流展示。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新方针新思路 坚定不移走好治淮长征路》的党课报告。

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主持交流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陈光临,建设局局长张旸,水文局局长钱名开,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出席交流会。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是专门针对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水利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鄂竟平部长在专题党课中,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明提出了当今我国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化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总思路等,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治淮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肖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我国水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握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基本思路,深入研究保障国家水安全重大问题。鄂竟平部长依据十六字治水方针提出当今我国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化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思路,在我国水利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肖幼指出,要把握工作要点重点。要对标中央水利工作的新要求、对标部党组治水的新思路,标定淮委工作的新方位,要深刻分析认识形势,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把握大局,顺势而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新理念新坐标新视野推动治淮和淮委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肖幼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思路。一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在治淮谋篇布局上要有新思路。二要协同推进、重点发力,在水利改革发展上要有新突破。三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要有新作为。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新气象。

肖幼还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规计处、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沂沭泗局、建设局、水文局、中水淮河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和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和驻蚌单位处以上干部,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