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3月24日,淮委召开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督促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入,落细落实今年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全委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兴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淮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有力推进全委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防控和应对淮河、沂沭泗大洪水中,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夺取流域防汛工作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生动反映了近年来全委上下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针对持续抓好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委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对于党建督查反馈意见中“点名道姓”指出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盯紧盯牢,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对于水利部有关通报中指出的其他问题,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整改工作既要抓好“当下改”,也要注重“长久立”,要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确保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三要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四要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团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水利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淮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等。

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