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刘冬顺赴河南省检查指导沙颍河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1.jpg

本站讯 7月24日~25日,淮委主任刘冬顺率组赴河南省沙颍河、贾鲁河和郑州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检查组一行沿沙颍河北上先后来到槐店闸、周口大闸,贾鲁河贾鲁河闸、西华县女娲桥漫水段、扶沟县杜庄险工段、扶沟闸,及常庄、尖岗、郭家嘴水库,实地查看水情汛情形势,了解水工程调度运用、河道泄洪和险情处置情况,听取了地方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冬顺指出,面对突发性强降雨,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洪水防御工作组织有序、应对有力、措施有效,为减轻洪水灾害作出了努力和贡献。他强调,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水情监测,强化对超警、超保河流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统筹上下游调度运行;要加强行洪关键时期的堤防巡查抢险,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巡查防守、抢护等防汛责任,加大巡查力量,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险,确保防洪安全。同时,要做好洪水过程的资料整理,深入分析,科学谋划好沙颍河贾鲁河水系的系统治理方案。

在水库险情处理现场,刘冬顺强调,对病险水库要加大下泄流量,尽快将库水位降到死水位以下。对坝体已破坏的水库,要制订临时度汛方案,采取应急加固处理措施,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要及时排查水库下游河道安全隐患,加强沿河巡堤防守,防止因水库出险功能失效带来的防洪风险;要认真梳理水库出险经过、抢险措施,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

防御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