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1年淮河流域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0月18日至19日,淮委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2021年淮河流域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会,深入贯彻水利部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行政许可改革要求,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流域四省水利厅、沂沭泗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流域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涉及行业部门多、情况复杂,日常监管、基层执法受多种因素制约,困难重重,个别地区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情况仍时有发生,涉河项目技术标准仍需进一步完善,历史遗留问题清理整治道阻且长,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从2021年开始,我国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必然对涉河事务管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及有关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淮河流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水环境。会议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水利部有关规定,科学把控涉河建设项目审查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审查效率;二是进一步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督与管理,严把建设项目开工、施工监督和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三是进一步做好淮河干流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库区审查管理工作,进一步划清库区管理范围,明确监管责任;四是积极推进《淮河流域重要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实施工作;五是做好《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技术标准》(SL)编制及《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SL)宣贯工作;六是继续加强河湖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相关法律意识,营造保护水工程、关爱河湖水环境的社会氛围。

会上,流域各省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交流了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行政许可时限、防洪评价报告技术审查、涉河建设项目施工监管等工作中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组织豫皖两省及有关市县负责人研究讨论了新增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库区涉河建设项目审查管理相关事宜。

委机关、流域四省水利厅、沂沭泗局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