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国科处)  来源:办公室(国科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唐洪武2.jpg

唐洪武教授在淮河流域水治理战略研讨会上发言

本站讯 11月30日,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在上海参加中国工程院2021年新当选院士学习教育暨颁证仪式。作为水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他表示今后将带领团队成员,继续专注于国家水安全研究,服务于国家水治理实践,为国家科学技术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唐洪武,教授,1966年出生,江苏建湖人,中共党员,先后于1988年、1991年、1996年获河海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期间担任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唐洪武教授长期致力于平原水动力学与河湖治理工程研究及实践,是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在平原弱动力区多尺度水动力重构的理论方法、工程技术体系和多目标水力调控平台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5项,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钱宁泥沙科技奖获得者,并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

长期以来,唐洪武教授致力于组织推进治淮重大问题研究。在淮委任职期间,着力推动创新成果凝练总结和推广应用,强化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显著提升了治淮科技工作水平,为治淮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7年,在唐洪武教授推动下,河海大学与淮委联合成立淮河研究中心。他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和发展,推动中心聚焦淮河保护治理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重大问题攻关、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为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唐洪武教授长期深耕淮河并取得了卓越成就,此次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必将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科学指导、发挥更高端的智库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