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内部审查会
发布时间:  作者:邱梦凌  来源:水文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7日,淮委召开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审查会议,对《淮干出山店水库~王家坝河段防洪“四预”应用系统实施方案》和《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个方案)进行内部审查。淮委副主任许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汪斌、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姬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两个方案的汇报,专家领导就数字孪生淮河先行先试建设项目的总体设计、建设方案及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并对两个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两个方案以《智慧水利建设顶层设计》《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技术大纲(试行)》和《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导则(试行)》为遵循,按照“统筹规划、示范引领;整合共享、集约建设;融合创新、先进实用;整体防护、安全可靠”的原则开展建设,构建数字孪生技术驱动的区域防洪调度“四预”应用和大型水利工程运行智能管理系统,可为后续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提供参考与借鉴。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根据会议意见尽快完成两个方案的修改完善,确保按时通过水利部审查。

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和建管处、防御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及有关负责人员在徐州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