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连续会商部署中秋假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9月以来,淮河流域主要干支流控制站来水量总体偏少,其中淮河干流息县~吴家渡河段来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67%~98%,主要支流来水量偏少80%~100%。截至9月9日8时,流域大型水库及主要湖泊蓄水量较上月同期偏少16%。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热带风暴级)于9月8日8时在菲律宾东部洋面上生成,9日14时位于台湾岛东南方向870公里洋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据预测,未来一周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有效降雨过程,沿淮中游地区、大别山区旱情将持续发展。

9月9日上午,淮委主任刘冬顺主持会商,研判第12号台风“梅花”的发展动态及未来天气变化形势,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中秋假期水旱灾害防御及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当前仍处于汛期,淮河以南旱情仍在持续发展,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滚动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关注旱情发展,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下午,淮委副主任许静再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水利部专题会商会议要求,分析当前旱情发展形势及台风生成动向,对中秋期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淮委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参加会商。

会商强调,9月以来,流域维持晴热少雨天气,旱情仍将持续,台风或将影响流域东部沿海地区,汛旱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正值中秋假期,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深入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提前做好夏秋冬连旱的准备;二要精准掌握流域旱情动态信息,认真做好旱情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强化天气形势研判,加强降水、蓄水、用水能力分析;四是指导地方加强工程调度,适度拦水蓄水,为后期抗旱储备水源;五是持续跟踪监视台风生成及发展演进态势,滚动预报台风路径及影响范围,严防旱涝急转,做好防秋汛准备;六是做好中秋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委防御处、水文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