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干流及直管河湖“四乱”问题一本账全面建立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依据水利部及淮委关于建立水利工作“一本账”有关部署安排,2022年底,淮委组织建立了淮河干流及直管沂沭泗河湖“四乱”问题台,形成了“一本报告、一套表格、一张图纸”的一本,基本实现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整治、动态管理的目标。2021年,淮委组织开展淮河干流岸线利用和“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初步形成了淮河干流“四乱”问题台账及涉河建设项目台账。2022年,在指导沂沭泗局开展七轮排查的基础上,深入梳理直管河湖问题;结合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重点问题现场督查,进一步完善了淮河干流、直管河湖问题台账并动态管理。

淮委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监督、监测职责,依托河湖长制平台,统筹做好台账内问题整改督办及动态管理工作。一是督促协调流域各省将淮河干流“四乱”问题分类提出清理整治意见,制定清理整治方案,推动问题分类整治;二是针对直管河湖问题,分级报送至地方河长办,提请制定清理整治方案,协同督促问题有序清理整治;三是通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沟通协商机制等,结合碍洪问题及河湖长制督查,协调推动重难点问题清理整治,纵深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下一步,淮委将充分发挥淮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淮委+省河长办”等协作机制作用,结合遥感解译抽查复核等工作,进一步深入排查、完善问题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推动问题清理整治,持续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