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编制印发《洪泽湖主要跨省河流省际水闸防洪调度通报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前程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进一步做好洪泽湖主要跨省河流水利工程调度工作,强化奎濉河、新汴河省际间水情与工程调度的信息沟通,3月14号,淮委印发了《洪泽湖主要跨省河流省际水闸防洪调度通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2018年洪泽湖水污染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水利部要求淮委会同安徽、江苏两省研究建立洪泽湖跨区域防洪调度协调机制,并将此项工作列为水利部2019年度重点工作督办事项。我委高度重视,汪斌巡视员多次组织委防办、水文局和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研究推动该工作开展。

在办法制定过程中,淮委防办先后到安徽宿州市、江苏徐州市开展了现场调研,认真了解水利工程现状和工程管理单位诉求。《办法》充分征求并吸收了安徽、江苏两省意见,及时向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汇报,多次讨论研究,几易其稿,并经水利部同意后印发。

该《办法》初步建立了安徽、江苏两省洪泽湖周边跨省河流水利工程调度的信息通报机制,强化了工程的联合调度,有利于奎濉河、新汴河沿河上下游各地区的沟通联系和有关风险的及时防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