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治淮陈列馆讲解组被命名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水利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淮委治淮陈列馆讲解组被命名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淮委首家荣获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青年集体。

淮委治淮陈列馆讲解组成立于2010年10月,长期在爱国宣教、水利科普、文化弘扬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讲解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创“一流讲解,一流服务,一流团队”为目标,坚定朝着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努力迈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向专业讲解、特色讲解、淮河文化研究方向发展,以流畅的语言、良好的形象,树立了一面文明、团结、责任、服务的青春旗帜,成为讲述治淮历史,传播淮河文化,传递治淮声音的一扇靓丽窗口。开馆至今,讲解组已先后圆满接待来自社会各界、全国各地及境外参观者数万人,极大提升了治淮影响力,赢得了极高的美誉度。

自2015年起,治淮陈列馆讲解组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按照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要求,成立了青年文明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计划与工作安排,设立了工作台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与创建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讲解组先后荣获“蚌埠市青年文明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标兵”等多项荣誉,2021年被评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下一步,讲解组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巩固创建成果,继续满怀热情,激扬青春活力,牢记“说治淮故事、表青年决心、展治淮画卷、现青春风采”的创建初心,为公众讲好美丽淮河故事,传递铿锵有力的治淮声音,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