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组和水利部财务司赴我委开展水利部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马茵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财务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382A1427  520.jpg

本站讯 5月8日,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组和水利部财务司赴我委开展水利部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调研。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组、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主任李方旺,副主任许留庆,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副巡视员张程,预算执行中心副主任钱水祥出席座谈会,淮委主任肖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委副主任姜永生出席座谈会。

会上,李方旺就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意义、内容、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把全面绩效管理提升到重要高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开展整体绩效评价就是要用系统、科学、合理的方法体系考核预算的分配执行效果,以提高机构的决策管理水平和效率。开展本次整体绩效评价工作,财政部非常重视,水利部作为试点也给予了积极配合,工作过程是严肃的,工作结果的运用将来也是积极的。绩效评价是一次“体检”,各部门、单位应同心同德、集思广益,通过了解每一项政策的实施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支出效果,查找问题根源,共同完成好绩效评价工作,提高事业发展水平。

杨昕宇在主持中表示,绩效评价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年把水利部作为评价单位,体现了对水利部的关心和重视。水利部高度重视评价工作,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在各方积极配合下,目前工作进展顺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把绩效评价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圆满实现绩效评价的工作目标。在听取淮委2018年度整体绩效情况汇报后,杨昕宇对淮委2018年度整体绩效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在中央治水方针的引领下,淮委深入贯彻水利部党组水利发展总基调,各项工作开展取得实效,亮点突出。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是一次检验,淮委要高度重视,借助此次机会发现亮点,查找问题,圆满完成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提高淮委绩效管理水平。

会上,肖幼对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水利部财务司、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来淮委开展水利部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现场调研和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水利部紧接着就印发了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组织了研讨会,水利行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推进很快、力度很大。当前,我委正按照财政部、水利部的要求,把绩效管理贯穿到预算管理全过程中,扎实推进工作,切实落实“花钱问效、无效追责”的理念。

肖幼表示,本次现场调研,体现了财政部和水利部财务司对淮委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治淮工作的关注。我委对本次整体绩效评价工作非常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材料准备工作,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全力为评价工作组和调研组做好保障工作。

肖幼强调这次整体绩效评价对淮委来说既是对绩效管理工作的检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希望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委绩效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我委各部门单位要珍惜这次机会,按照本次整体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针对本次调研提出来的思考问题,我委将尽快总结研讨,争取为调研组拿出合理有效的参考方案。

会议汇报了淮委2018年度整体绩效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5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

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组专家,水利部财务司有关人员,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