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总结过去 谋划未来奋力开创淮河水文和信息化事业新局面 ——我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淮委水文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29日,我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传达2016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淮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淮河水文和信息化工作,分析"十三五"工作思路,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钱名开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十三五"淮河水文和信息化事业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五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强基础,上水平,成事业"既定发展目标,把握机遇,担当实干,围绕治淮重点,主抓业务工作,突出能力建设,淮河水文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防汛抗旱信息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二是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三是水利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深化;四是水文和信息化专项工作不断深入;五是科研开发与对外交流成果丰硕;六是内部管理与改革取得新成绩;七是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要把握和适应新常态,主动有为,乘势而上,按照淮委"补短板、破瓶颈、增后劲、上水平、促发展、惠民生"的18字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自身"强基础、上水平、成事业、惠民生"的未来发展思路,更加准确地找好发展定位,即增强水文和信息化技术支撑能力,更好地服务治淮和民生水利,让改革的成效反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本单位职工。为此,淮河水文和信息化工作要继续坚持"一个主体,两翼齐飞"的发展模式,以防汛抗旱测报为中心,以支撑水资源管理等为重点,以全新的水文及信息化行业面貌,在服务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领域打开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治淮事业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2016年淮河水文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