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淮河流域洪水预报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钱慧  浏览次数:

9月25至26日,我局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了淮河流域洪水预报技术交流研讨会,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我局局长钱名开出席了会议。

刘志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河流域水情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当前水文情报预报业务发展现状,就下一阶段加强雨水工情信息报送和共享、提高水情分析质量和预报精度、修订完善新工程体系下的洪水预报方案、做好全流域洪水预报协作、加强水情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做了重要部署。

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近5年来淮河流域洪水预报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方向,并围绕雨水工情信息报送和共享、水情基础工作、预报方案修订、预报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还审查了《2020年淮河暴雨洪水》编写大纲,部署了相关编写任务;与会代表现场查勘了出山店水库、信阳水文测报中心、长台关水文站等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水利部信息中心、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