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完成2022年水文监测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许天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水文测站规范化管理,根据水利部水文司工作安排,近日淮委选派技术骨干成立检查组,完成了2022年度安徽、山东两省水文监测现场监督抽查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选取了安徽、山东2省4个地市16处水文(水位、地下水)测站作为检查对象,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问询和现场测报作业观摩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站点组织保障、监测管理、信息采集、情报预报和安全生产等5个方面共54个项目的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与被检查单位进行确认和座谈交流。检查工作情况报告及相关问题确认单等材料已于8月底上报水利部水文司。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安徽、山东两省水文(水位、地下水)测站等站点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为加强流域水文测站的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密切关注流域各省水文监测站点运行动态,指导流域各省区做好水文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工作,推进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不断提升流域水文测报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淮河流域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等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支撑。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