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软件开发能力提升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许天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软件开发工作综合能力,更好地支撑数字孪生淮河建设,11月9日,我局开展了软件开发能力提升考核工作,重点检查和考核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年初制定的《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软件开发能力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各业务处室分别组建了以技术骨干为核心、青年职工积极参与的软件开发团队,对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相关软件学习和研发工作。考核会上,各团队技术负责人及其成员围绕核心业务,分别汇报了软件开发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交流分享了学习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通过考核测评,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工作成果,认为《方案》明确的2022年目标任务基本实现,各团队成员基本做到了全面熟悉Java、PYTHON、GIS等各类编程工具和开发驱动,掌握业务软件代码编写能力,读懂弄通水文预报、水资源管理、地下水监测、水质数据分析等软件系统源代码,软件开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开展软件开发能力提升工作是我局抓好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并巩固水利部和淮委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成果的生动实践。为更好地完成《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和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组对各软件开发团队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各团队技术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当好师傅,带好队伍,充分发挥主心骨、领头羊作用;各团队成员要当好学生,勤奋学习,团结合作,以“钻”的精神,“拼”的韧劲,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加快成长为既熟悉水利业务又精通网信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青年职工等参加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