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淮委研究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邓映之  浏览次数:

        11月9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静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检查《淮委“十四五”时期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有关工作。建设局局长张旸、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钱名开、中水淮河公司总经理伍宛生、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委副总工姬宏参加。

        会议听取了水文局(信息中心)关于《淮委“十四五”时期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沂沭泗局、建设局、发展中心、中水淮河公司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2+N”业务作了补充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研究讨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淮委“十四五”时期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实施方案》是淮委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的重要成果,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数字孪生淮河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实施方案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好细化分解,分年度按计划推进落实;要主动对接上级要求,按照水利部以及各业务司局的技术要求和工作部署,做到通盘考虑和主动谋划;要加强技术统筹,树立流域一盘棋思想,抓紧凝炼数字孪生流域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技术要求,相关技术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加快建设进度,数字孪生淮河先行先试项目要按年度目标任务抓紧冲刺完成,数字孪生蚌浮段建设项目相关方案要按时间节点抓紧技术审查,数字孪生王临段、洪汝河等有关前期工作要抓紧推进。

        《淮委“十四五”时期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47项具体目标任务,其中有8项为2022年任务,39项为“十四五”时期完成或持续推进的任务,主要责任主体涉及淮委18个部门和单位。目前,2022年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防御处、沂沭泗局、建设局、水文局(信息中心)、通信总站、发展中心、中水淮河公司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