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利信息化
流域水利信息化
江苏省水利厅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省水文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水文局管理员  浏览次数:

    6月10日,根据网络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省水利厅开展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厅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叶健现场观摩演练并参加总结会议。

shengju0610-1 (3).jpg

    会议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为了检验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监测、预警响应、事件研判、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增强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的流程化和规范性,锻炼人才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提高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实战能力。

    会议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要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是主战场、主阵地的重要认识,坚守网络安全底线,强化历史担当,切实做好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二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遵循网络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党委(党组)对网络安全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夯实责任,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以实战的姿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是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关键在平时,水利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保障工作重在平时。响应要及时,一旦出现安全事件,响应要迅速,做到分析诊断及时、采取措施及时、组织到位及时、问题处置及时。程序要规范,安全事件响应处置、内部沟通、总结上报等各个环节都要规范运作,确保能追溯、能查询。



    与会专家对演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目标明确,场景切合实际,处置有力有序,呈现了全面、专业、准确的实效,并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演练主要由水利网络数据中心组织实施,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劫持事件、门户网站页面篡改事件、办公系统服务器硬件故障事件、水利信息骨干网通讯中断事件、机房温度异常事件等5个科目,演练了厅最高级别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了黑客攻击事件,最终将网站恢复正常。也演练了骨干网电路中断、机房温度异常事件等日常运行维护中常见的事件。通过演练,增强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的规范性,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效率,提升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实战能力。

    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厅监督处、信网办、水文局(水利网络数据中心)负责同志观摩演练并参加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