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水利部检查组到山东省检查地下水监测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省水文局  来源:山东水文网  责任编辑:水文局管理员  浏览次数:

5月9日以来,水利部信息中心总工周国良带领检查组,分别到山东省济南、滨州、东营检查地下水监测管理工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副局长孙宁海,以及相关市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并陪同检查。

检查采取明察和暗访两种方式。5月7~8日,检查组分别到济南商河县、长清区、章丘区、历城区和济南市区,对23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和18处地方监测站的运行维护管理、监测数据质量和报送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5月21-25日,检查组先后到滨州市滨城区、阳信县、惠民县、无棣县、博兴县,以及东营市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检查了32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和17处地方监测站。在检查情况意见反馈会议上,检查组对三市地下水监测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地下水监测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作为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本次检查被列为水利部2019年重点督办事项之一,计划于9月底前对全国31个省(市、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的地下水监测站和地方建设的地下水监测站进行全面检查。2018年建设完成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共有802个监测站(共803个监测断面),全部实现了自动监测。我省地方建设管理的地下水监测站能够进行资料整编的尚有1472站。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