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河南省水文局组织收看全国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议并认真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作者: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水文局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水利部水文司会同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国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议,针对盛夏雨水情预测预报情况,对下一阶段水文测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水利部视频会后,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立即组织安排部署下步贯彻落实工作。

    李斌成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水文测报服务水旱灾害防御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水文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水文测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水利部、水利厅关于防汛水文测报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水文监测预报预警各项工作。

    李斌成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今年水文测报和情报预报工作。二要强化值班值守,跟踪天气形势变化,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三要加强预报会商和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汛情,统一预报成果发布。四要加强情报预报汇报和预警,及时准确地提供情报预报服务。五要强化测报设施设备运行与监控,各站测报设施必须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六要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各勘测局机关支援测站人员必须到位,各突击队人员、装备等要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七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加强水文测报人员的安全生产和自我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针对近一阶段省局检查发现部分局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要立即整改,其他局也要根据有关文件要求进行隐患排查。

    河南省水文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