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安徽省第八届水利行业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省水文局  来源:安徽水文网  责任编辑:赵梦杰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安徽省第八届全省水利行业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所有赛事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由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水文局承办,滁州水文局协办。为期3天的赛程里,来自全省水文系统及水管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等各项目的比赛。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程对赛事进行监督,竞赛成绩在省水利厅网站上进行公示。获奖选手将由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颁发证书,前2名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省水文局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发扬“精心、用心、匠心”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筹划每一个流程,协调每一个环节,邀请行业专家组成仲裁委员会,调配水文业务骨干成立阅卷组、裁判组、赛务组等办事机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落实保障。组委会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采取每日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保证了大赛的顺利举办。协办单位滁州水文局全力配合,细心搭建场地,设置引导、指示牌等,并积极协调地方水利部门进行调水配合,为竞赛实测创造条件。参赛选手文明竞技,以不断提高,相互切磋为目的,充分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本次竞赛裁判均是来自全省水文行业的专家和技术能手,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阅历和多年的裁判经历,竞赛中他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针对选手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不规范,赛后一一指出纠正。各项目裁判及时总结竞赛情况,分析共性和个性问题,对卷面内容设置、考试重点难点及操作过程中易失误的地方作逐一讲解,帮助选手反思问题不足,鼓励选手继续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高理论、内外业操作水平,为提供更加精准的水文预报测报数据不断蓄力。

通过竞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自身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均有提升,赛后将总结反思、查缺补漏,为下一次竞赛作充足准备,以更加精湛的业务能力,为水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查看原文:http://slt.ah.gov.cn/tsdw/swj/zhxw/119532381.html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