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江苏省水文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省水文局  来源:江苏水文网  责任编辑:赵梦杰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省水文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视频资料,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委常委和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辛华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首次到地方视察,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为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都水利枢纽视察,察看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管理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水文有幸参与了这次工作,这既是对水利工作的巨大关怀和永久激励,也是对水文工作的鼓励和鞭策。省水文局系统倍感鼓舞、倍感责任在肩,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思考、明确思路举措,不断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坚持不懈顽强到底的恒心,奋力夺取十三五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省水文局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抓落实。把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十六字治水方针结合起来,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水生态建设、服务河湖长制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水文系统落地生根。二要紧扣中心,创新争优求实效。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与时俱进地谋划“十四五”期间推进水文工作现代化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加快测报方式改革,优化基层管理体制,提升水文信息化水平,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水文力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水水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水文监测水平,在省级河长湖长履职河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支撑作用,确保一江清水北送。三要坚持不懈,奋力夺取双胜利。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和做好冬季防疫工作为重点,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着力完善行业发展体系、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推进管理制度创新,助力全省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勇担当。面对当前水文行业发展形势,要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上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勇于为群众挑重担。凡事要出于公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班子和部门的团结协作。工作上要尽心尽力,坚决落实,不断强化执行力,提高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努力形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工作氛围,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副局长马倩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的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亲临现场的所思所感。办公室、水质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在宁局领导、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查看原文:http://www.jsswj.com.cn/swms/views/news_detail.html?conid=30664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