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监督管理   / 监督管理

淮委开展直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做好淮委直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5月11日,淮委召开直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会议,对直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工姬宏、建设局局长张旸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委直属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以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治淮工程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继续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切实加快工程实施。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较计划工期有所滞后,委各部门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项目法人解决突出问题,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影响工程顺利实施的制约性问题,争分夺秒加紧干,确保完成汛前工程建设目标和年度投资计划任务。三是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严格质量管理,重视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推动新阶段淮河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进已完工程验收准备工作。建设局、沂沭泗局抢险队要做好淮干蚌浮段、二级坝除险加固等工程的竣工验收准备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验收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沟通指导,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工程竣工验收目标。

会议听取了有关项目法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度汛准备、验收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重点查看了5个工程现场、11处度汛风险隐患部位,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及度汛安排。

委建管处、监督处、防御处、审计处、纪检组、沂沭泗局、建设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