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淮委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的质量和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更好发展。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长吴继彩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简要介绍了金寨的革命历史和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

培训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理论武装要强,着力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工作力度要大,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纪律规矩要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责任落实要实,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 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培训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落实“四个注重”重要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持续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以更加清醒的自觉、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影视教学、现场体验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初心和使命、基层党建工作等,邀请专家作“不忘初心铸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铁流千里》视频等。现场体验教学中,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考察大湾村扶贫安置点,重走红军路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水利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代表,淮委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等近50人参加培训。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