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刘玉年副主任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2月10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淮河治理规划”为题,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在蚌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刘玉年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做好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聚焦洪涝灾害防御、水资源保障、水环境保障和水生态保障4个方面,通过对比新中国治淮40年、50年、60年和70年淮河流域主要社会经济指标、防洪除涝减灾工程体系、防洪除涝标准、水资源开发利用和农村水利水电、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保障能力、治淮效益等6个方面的数据变化,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治淮70年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积累的丰富经验。

围绕科学谋划“十四五”淮河治理规划,刘玉年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深入推动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建立完善适应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防洪除涝、水资源配置、河湖生态修复、流域综合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流域抗御自然灾害的现代化水平,努力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淮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

刘玉年强调,治淮工程是基础性、战略性、公益性工程,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通过一代代人的接续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规划是治淮工作的灵魂,必须做到依据充分、定位准确、措施得当,统筹兼顾并适当留有余地。规划确定以后,治理工作必须持续跟进。作为新时代的治淮人,我们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幸福淮河”而不懈奋斗。

委规计处、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技研中心、科研所、淮河水总、投资公司、厚德物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