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2019年淮河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姚梦思  来源:淮河工会  责任编辑:杜雅坤

SAM_4582  520.jpg

本站讯 近日,2019年淮河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山东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举办。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淮河工会主席杨卫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工会干部的素质直接关系工会组织作用的发挥,加大对工会干部培训力度,是提高工会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会路线方针能力、联系职工群众能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能力、团结教育吸引职工群众能力的最为有效的途径,也是工会干部认识新形势、提升新本领、解决新问题的迫切要求。

为切实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要求:一是要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工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突出培训的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各级工会“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脱离群众现象等老问题去除的还不彻底、不到位,广大工会干部要带着问题来聆听、来学习、来思考、来请教、来交流,真正使培训成为解决问题、拓展思路、提高能力的重要举措。三是要强化培训的学用导向。工会干部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把这次培训当作总结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把收获的理论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运用到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运用到引导职工献身“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上来,运用到职工维权、解决劳动纠纷等工会主业上来,运用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上来,运用到完善职能、筑好平台、提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上来,更好激发广大职工在持续推进治淮事业、落实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规划、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领域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有序,内容充实丰富、贴合实际。既有工会十七大精神理论讲解,又有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等实用性强的课程。此外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参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等。

淮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淮河工会女职委委员,淮河工会基层工会干部60人参加培训。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