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持续推进小水库和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监督处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进一步督促各地做好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7月13日至17日,淮委派出督查组集中对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小型水库和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参加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冒雨检查了谢坝水库、张大堰水库、虎头岗水库等7座水库的大坝、溢洪道、启闭机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对照《2020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通过现场询问及电话访谈,详细了解“三个责任人”履职及“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按照农村饮水安全暗访相关要求,随机走访了裕安区4个乡镇12个行政村37户用水户、7个供水工程,详细询问水量够不够、水压足不足、水费怎么收等情况,并通过“看、尝、闻、触”初步判断水质状况,并对净化设备、消毒设备、监控设备运行及水源地保护、水质化验室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就存在的问题向裕安区水利局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防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探索建立农村供水的长效机制;要全面加强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督促“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从有“名”到有“实”,强化水库安全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置,确保小水库安全度汛。

淮委监督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督查。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