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纪检组监察局  来源:纪检组监察局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9日至7月10日,淮委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淮河水保局党总支和通信总站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在淮委党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庭国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郑雪峰、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宝军分别代表巡察组作巡察反馈,淮河水保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姜永生,通信总站党委、档案馆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淮委党组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4日至6月22日,淮委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淮河水保局党总支和通信总站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和淮委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对标水利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坚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开展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淮委党组报告了巡察情况。

第一巡察组对淮河水保局党总支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河水保局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淮委党组决策部署,在加强流域水资源保护、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开展水污染联防联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等。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聚力改革创新突破,推进单位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巡察组对通信总站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通信总站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淮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淮河防汛通讯网运行管理、重点工程视频监控、应急通信保障等方面承担了大量工作,为流域防汛抗旱调度、工程管理、水利信息化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和技术支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格,人才培养力度不够,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促进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五是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单位可持续发展。

第二巡察组对档案馆党支部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馆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淮委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流域管理,在治淮档案管理、治淮宣传和杂志年鉴编纂出版工作中卓有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党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够、内部管理不够规范等。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夯实主体责任,促进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内部管理,促进档案和新闻宣传事业新发展。

颜庭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淮委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着力提升政治巡察效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使巡察监督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和“尖兵”,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治淮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务实举措,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以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巡察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淮河水保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姜永生,通信总站党委、档案馆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本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巡察组成员,淮河水保局和通信总站、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