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跨省江河流域水量调度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作者:和刚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推进调水管理工作,1月13日,水利部组织召开跨省江河流域水量调度管理工作视频会,陆桂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委副总工王世龙在蚌埠分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副局长郑雪峰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陆桂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跨省江河流域水量调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做好新时代水量调度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水资源保障。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促进调水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规范程序,完善跨省江河流域水量调度计划制定、调度决策、监督检查、监测统计数据核定等制度;三是要强化调水基础性工作,摸清家底、算清水账,完善水量核算、监测计量等工作,深化水量调度规律性探索研究,为水量调度管理提供决策支撑,不断提升调度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淮委就淮河流域跨省河湖水量调度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发言。2020年,淮委积极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将水量调度作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河流分水方案落地,促进流域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实现水资源“空间均衡”的重要举措予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主要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取得新进展,包浍河、新汴河、奎濉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获水利部正式批复,池河、浉河、竹竿河、高邮湖(含白塔河)、南四湖水量分配方案成果报部,淮河流域已有10条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方案获批;二是编制完成淮河等7条跨省河流水量调度方案,淮河水量调度方案已报部待批,沂河、沭河、沙颍河、涡河、洪汝河、史灌河水量调度方案(试行)印发实施;三是制定印发4条跨省河流的调度计划,沂河、沭河、沙颍河、史灌河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印发实施,实现了淮河流域跨省河流水量调度从无到有、从理论到实践的重要跨越;四是完成两批共9个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确定,组织完成淮河等9个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由水利部印发实施;五是保障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年度水量调度计划有序实施,制定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并获水利部批复。发挥流域机构监管作用,组织开展省际段水量、水质监督性监测和取水口门巡查。

视频会后,杨锋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陆桂华副部长讲话要求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做好水量调度方案、调度计划的编制、报批工作。要突出实战特点,强化水量调度监督管理,推动淮河流域跨省河流水量调度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委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蚌埠分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