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淮委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综合评估复查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档案馆  来源:治淮档案馆  责任编辑:姚倩  浏览次数:

本站讯 6月9日至10日,水利部办公厅会同有关单位组成综合评估复查组对淮委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复查。水利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训喜,安徽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华平参加综合评估复查相关会议。淮委主任刘冬顺、副主任杨锋参加综合评估复查。

复查组听取了淮委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治淮陈列馆、档案管理用房及相关设施设备,重点检查了档案保障体系、档案收集整理、档案利用和信息化建设及上轮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经综合评议,复查组认为,淮委档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积极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和水利部工作部署,不断巩固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成果,在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致同意淮委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综合评估复查。

自2013年淮委率先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综合评估以来,2017年又顺利通过首轮综合评估复查。近年来,在水利部的关心指导下,淮委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多次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档案工作发展中重大事项和关键问题。积极构建以治淮档案馆为中心、各归档单位为主体、专兼职档案人员为基础的档案管理网络体系,扎实做好档案收集归档、档案工作业务监督指导、数字化转型升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宣传等工作,持续推进和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发挥了档案服务治淮事业大局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淮委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强化档案保障体系,加强基础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水平,有力推动淮委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利部办公厅、机关服务局,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长江档案馆、海河档案馆、中国水利报社等单位专家,以及淮委办公室,治淮档案馆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复查评估活动。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