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党支部赴寿县安丰塘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多梅  来源: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淮河水文化传播建设,10月18日,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寿县安丰塘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寿县水工程历史悠久,淮河水文化底蕴丰厚,也是中国水利精神的传承地。全体党员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入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大型陂塘灌溉工程——安丰塘(古称芍陂)、寿县古城墙、古寿州自动排水系统“月坝”、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孙叔敖纪念馆等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寿县古城防洪体系,感受寿县独特的水文化历史底蕴以及现实价值。此外,全体党员还来到安徽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诞生地——寿县小甸镇,在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中感怀“小甸集特支”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革命岁月,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大家表示,淮河水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对淮河水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淮河流域宝贵的文化遗产,挖掘淮河水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旗帜鲜明讲好淮河故事,大力促进淮河流域水文化繁荣与发展,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支部全体党员和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