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标题 关于举报淠河寿县段采砂不外运堵塞河道
发布人 陶俊娅 发布时间
发布内容

淠河寿县段两个采砂点,连续抽砂数月而不外运,数十个沙堆平均高度有15米左右,严重堵塞了河道的防洪安全。对河两岸的百姓生活生产构成的安全威胁!希望领导能够安排人员走访核实,并尽快处理好沙堆的处置,让绿水青山,造福两岸百姓!

答复单位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3-01-18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淠河河道采砂规划》,“临时转运站对堆砂高度及总量进行控制。砂堆顶高程原则上不高于河道5年一遇水位,堆砂总量不超过日均营运量的3倍。”“一年可采期为9个月(9月~翌年5月),扣除假日停产和恶劣天气因素影响,年均作业时间约180天;扣除部分船只来回运输的时间,实际年采砂作业时间约152天”,寿县淠河河段可采区年最大控制开采量192万,平均每日营运量约为1.26万吨。

按照《淠河河道寿县段可采区采砂实施方案》,淠河寿县段共有张李乡和隐贤镇2处可采区,开采总长度为8.982km。其中隐贤砂场设置临时堆砂场6处、张李砂场设置临时堆砂场9处,临时砂堆限高3米,堆砂总量不超过日均营运量的3倍。

近日,我委派员赴淠河淮南市寿县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现场情况和淮南市水利局提供的数据资料,经初步核实,隐贤砂场日均营运量约0.9万吨,现场实际有4个临时砂堆,最大堆高为3米,半径约30米,占地面积约2800m2,体积约为4000m3(密度按1.5吨/m3计算),每个砂堆约0.6万吨,共堆砂约2.4万吨。张李砂场日均营运量约为0.2万吨,现场实际有临时砂堆2个,最大堆高为3米,半径约20米,占地面积约1200m2,体积约为1660m3(密度按1.5吨/m3计算),每个砂堆约0.25万吨,共堆砂约0.5万吨。未超过日均营运量3倍(2.7万吨、0.6万吨),符合《淠河河道采砂规划》《淠河河道寿县段可采区采砂实施方案》要求。针对我委现场发现的公示牌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建发公司进行了立整立改。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对淠河采砂管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坚决维护淠河河道采砂秩序。

感谢您对治淮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