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作者:政法处  来源:政法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2020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利部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认真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我委制定了《淮委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请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组织开展。


附件:1.淮委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2.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水利部淮委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


附件1

淮委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按照水利部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淮委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增强流域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为持续开创流域节水治水管水兴水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节水氛围。

二、宣传主题

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三、活动安排

1.肖幼主任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署名文章。(办公室牵头,政法处、节约保护处、水资源处、河湖处配合)

2.组织学习鄂竟平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水利部官网官微,肖幼主任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署名文章。(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3.在淮河水利网开设专题,报道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同时积极联系水利部网站、水利报等网络新闻媒体联合报道淮委有关宣传纪念活动。(政法处牵头,办公室、档案馆配合)

4.组织举办纪念新《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九周年系列文体宣传活动。(水保处牵头,各处室、单位配合)

5.组织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政法处牵头,节约保护处、机关团委等配合)

6.组织举办“节水知识”网络答题和“节水爱水惜水”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节约保护处牵头,各处室、单位配合)

7.在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政法处牵头,办公室、档案馆等配合)

8.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等场所发布主题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张贴节水主题宣传挂图、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组织观看“水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相关视频、组织参加水利部举办的各项纪念活动。(政法处牵头,各处室、单位配合)

9.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水法规和节水相关知识以及河长制湖长制有关内容。(政法处牵头,档案馆配合)

10.淮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主题,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有关执法监督检查活动,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淮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应根据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围绕主题,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力争形式创新,力求取得实效。


附件2

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3.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4.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科学调水
5.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6.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9.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10.法规制度定规矩,监督执法作保障
11.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依法治水管水
12.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依法防御水旱灾害
13.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建设生态文明
14.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支撑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15.节水护水,人人有责
16.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
17.今日节约水资源,明朝迎来幸福河
18.珍惜每滴水,建设幸福河
19.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拒绝水污染
20.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21.水资源弥足珍贵,水工程人人爱护
22.节水护水,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河湖
23.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4.做好水文监测分析,服务幸福河湖建设
25.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