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办政法〔2019〕24号)要求,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淮委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现予印发,请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宣传纪念活动。

 

附件:1. 淮委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2. 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水利部淮委办公室
                                                                     2019年2月27日


附件1

淮委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办政法〔2019〕24号)要求,制定淮委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加快建设流域节水型社会,按照以水定需原则,体现水资源管理“最严格”的要求,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增强流域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为持续开创流域节水治水管水兴水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节水氛围。

二、宣传主题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三、活动安排

1.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肖幼主任的署名文章。

组织学习鄂竟平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水利部官网官微,肖幼主任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署名文章。

2.在淮河水利网开设专题,报道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同时积极联系水利部网站、水利报等网络新闻媒体联合报道淮委有关宣传纪念活动。

3.组织开展纪念新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八周年宣传活动。

4.组织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持续推进“法律六进”。

5.组织举办“节约用水知识”网络答题和“节水惜水”主题摄影大赛活动,深入推进节水型机关创建。

6.邀请蚌埠日报小记者参观治淮陈列馆,筹办蚌埠市青少年学生“爱水节水,创建文明家园”主题绘画大赛,积极推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提高青少年保护水资源意识。

7.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等场所发布主题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购置发放“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挂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组织收看水利部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和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公益广告。

8.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宣传水法规和节水相关知识以及河长制湖长制有关内容,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9.组织举办驻蚌水政监察人员法治知识讲座。

10.淮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主题,根据实际情况,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有关执法监督检查活动,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

四、组织领导

水政安监处负责淮委系统宣传纪念活动的组织、协调及筹备工作,并对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宣传纪念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办公室、治淮档案馆(宣传中心)分别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等工作;水资源处、水土保持处具体负责宣传活动实施等工作。

各部门、单位应根据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围绕主题,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力争形式创新,力求取得实效。


附件2

        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3.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4.节约用水利在当代,造福人类功盖千秋

5.节约用水强监管,保护资源补短板

6.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7.节水就是开源、就是增效、就是减排、就是降损

8.节约每一滴水,回收每一滴水,让每一滴水多循环一次

9.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10.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11.为了幸福家园,请节约身边水资源

12.强化水资源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13.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14.加强地下水管理保护,防止地下水超采

15.开展河湖“清四乱”,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

16.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17.河长制,河长治

18.幸福生活靠奋斗,美丽河湖靠呵护

19.做好水文监测分析预报,保障国家水安全

20.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

21.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22.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23.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依法治水管水

24.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依法防御水旱灾害

25.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建设生态文明


抄送:水利部政策法规司、普法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