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淮河规划治理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王多梅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姚倩

本站讯 按照淮委科普日活动安排和工作实际,9月18日上午,中水淮河公司规划一处处长、正高级工程师张学军受邀作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淮河规划治理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为淮委干部职工普及流域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

讲座围绕淮河流域概况,向大家介绍了淮河流域的古今面貌,介绍了黄河夺淮的历史阶段和影响,以及黄河北徙~1949年之间的“复淮与导淮”历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积累和思考,张学军详细讲解了五轮流域综合规划的基本情况,并从建设必要性、工程概况、主要任务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拓宽了大家对新中国治淮70多年的规划历程、重大工程成就认识的广度和深度。针对新阶段淮河保护与治理,分析了当前流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新阶段的总体思路以及规划方案主要内容。

整场讲座内容翔实、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既体现了淮委专家科普的优势,发挥了榜样在科普中的力量,让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科学规划在淮河保护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又进一步启示大家把学知识、学专业、重创新结合起来,激发学习动力和创新活力,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