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强水利普法宣传力度,营造依法治水管水、全民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沂沭泗局统筹部署,各直属局积极响应,同时拉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沂沭泗局统筹部署。制定印发了《沂沭泗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部署开展“线上宣传”、“送法下基层”、“节水宣传”等系列活动,并在沂沭泗水利微信公众号,开辟“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专题”,推出“水法规知识一起学”特辑,宣传贯彻新修订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滚动播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动画;在局机关醒目位置布展《公民节水行为规范》海报,切实增强流域群众及广大职工法治意识和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

各直属局积极响应。南四湖局创新开展线上线下交互宣传,与徐州市解放路小学联合开展“云端相约·携手护水”主题宣传教育,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向小学生们宣讲水利知识,引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节水爱水护水,让宣传活动更“接地气”;举行线上水法知识竞赛活动,调动广大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在非法采砂问题多发区域,向2000多名群众发送禁止采砂公益短信,倡导共同守护河湖秩序;开展社会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分发宣传单,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沂沭河局坚持普法宣传与执法监管相结合,依托禁采区禁采期管理、工程性采砂现场开展“监管+普法”宣传活动;制作了专题公益宣传片、《地下水管理条例》宣贯微视频,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等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节水惜水的倡导者和知法护法的先行者。骆马湖局推出水政执法卡通形象代言人——水虎,并以海报、动画片、微视频等形式相继推出“水虎说法”节目,针对非法采砂、涉河违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逐一进行讲解、宣教,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打造流域水政监察“亲民、为民、护民”的形象,展现水政执法人员为流域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信心。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宣传主题,按照活动方案部署,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和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流域群众法治意识、节水观念,助力沂沭泗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