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水利厅曹金萍副厅长参加水发设计集团举行王超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5月7日下午,曹金萍副厅长参加水发设计集团王超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并致辞。曹金萍副厅长对王超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我省水资源概况及《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推进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设计集团以院士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科技能力与水平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大水利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力度,将王超士研究团队的最新水利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山东水环境治理做出新的贡献;二要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在王超院士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了解山东水利实际,创新能力强的水利科技人才队伍。

揭牌仪式后,王超院士做了题为《河长制推进下的河流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思路和方法》的学术报告,就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及现实背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进行全面解读,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当前河流治理工作现状及最新技术路线,又针对目前河长制工作推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剖析。王超院士的学术报告增强了与会人员对河长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推动前沿理论知识与一线治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更好地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2服务队、省流域中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文局、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水发集团总部部室及其权属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