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消除黑臭水体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作者:安业闯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全力做好孙大泓黑臭水体整治管理工作,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据检测结果显示,孙大泓城区段因生活污水、企业废水排放导致水质恶化,属于重度黑臭水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及周边群众生活质量。为消除孙大泓河道黑臭难题,切实改善河道水体水质,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该区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孙大泓黑臭水体专项整治项目,整治范围主要为孙大泓城区段,北起新长铁路,南至盐河,全长2600米,项目包括:控源截污、引水活水、生态修复等工程,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河道底泥清淤约3万立方米、疏浚河道长度约2400米;铺设沿河截污管道800米,整改入河排水口8处,实现无污废水入河;长江路以南部分已完成岸线景观绿化。

在大力实施工程治理的同时,该区扎实做好孙大泓日常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查、管护,结合农村河道环境整治工作,对巡查发现损坏的4块管护牌及时予以更换。3次集中清理孙大泓营西桥、淮河路、珠江路、果林场、宁连路绕城等河段上下游两侧岸坡垃圾、牲畜腐尸约1.5吨,清除城营西桥至淮师段、珠江路至宁连路绕城段的水花生、杂草约100吨,有效保障河道生态环境及河道过水能力,提升黑臭水体的净化、消除能力。

随着工程治理的不断推进以及日常管护的严格落实,孙大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大家都说孙大泓水变清了,岸坡也干净了,健身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