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宿迁市全力推进骆马湖“四乱”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宿迁市河长办、骆马湖局  来源:宿迁市河长办、骆马湖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水利部“清四乱”要求和江苏省总河长2019年1号河长令要求,全力推进骆马湖“四乱”清理整治。宿迁市委市政府成立河湖“清四乱”工作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组织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部署 “清四乱”各项工作,相关市领导及市河(湖)长制工作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赴河湖现场巡查推进。

10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会办会部署“清四乱”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水利部、淮委、省水利厅交办河湖“清四乱”任务,打赢打好河湖保护攻坚战。

专题部署会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由湖滨新区牵头,市河长办、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湖滨新区管委会会同市河长办、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省骆运管理处共同研究项目销号事宜。市湖滨新区,制定出台《湖滨新区河湖四乱“清零”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湖滨新区“四乱”整治项目领导包案清单》。市河长办、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着力抓好督查销号、技术指导和沟通协调等工作,重点做好骆马湖周边项目技术保障。各单位快速反应、迅速布置,集中力量、突击攻坚,坚决推进河湖“四乱”清零攻坚行动。截至10月9日,共组织人力2000余人次,调动挖掘机、吊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150余台,拆除违建面积1.3万余平方米,清理砂石、建筑垃圾2000余吨。

10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骆马湖市级湖长宋乐伟带领市河长办、农业农村局、湖滨新区、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等单位亲自指挥调度,并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专项行动。实地查看原睢宁粮食转运站、有关码头、洋河滩水产品交易市场、罗曼园摄影基地、欢乐岛扩大设施等拆除现场,并连夜主持召开会办会。

10月9日下午,宿迁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骆马湖“清四乱”工作巡查推进会,分析清除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骆马湖“清四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攻克关键性问题;要一鼓作气推进正在整治的项目,高标准抓好现场清理等工作,做到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变化;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实际尽快启动编制骆马湖“清四乱”后的生态修复规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呵护好骆马湖这湖碧水。

会前,张爱军、王昊一行先后到睢宁粮食转运站、罗曼园地中海风情摄影基地和欢乐岛等地,实地巡察骆马湖“四乱”清理情况。会上,市湖滨新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下步计划措施和重点整治项目“一项一策”情况,市河长办汇报了相关规划编制等情况,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和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截止10月9日,骆马湖周边27项任务:已完成整改4项,正在拆除6项,计划拆除即将进场1项;计划整改规范16项,正在编制整改方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