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滁州市加强水土保持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省水利网  来源:安徽省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滁州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水土流失防治屏障。

       一是科学布局。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编制《滁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在省级水土流失防治区划分的基础上,提出13520平方公里的水土保持“一城一带两区两片”总体布局,划定2946平方公里的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计划至2025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44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占比由8.57%下降至6.41%。二是严格监督。按照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要求,出台《关于开展部省市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划定水土保持“红线”,加强监管执法力度,2019年全市共开展10次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督促各地清理排查疑似生产建设项目违反水土保持法规项目437个。三是加强审批。积极推进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结合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技术审查实际,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管理,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批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受理生产建设性企业水土保持方案69个,全部及时完成审批。四是综合治理。以小流域为单元,通过采取“集中连片,规模治理”的方式治理水土流失和进行生态环境整治。今年利用中央及省级水土保持财政专项资金开工建设5个生态小流域治理项目和1个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757万元、占批复资金的39.41%,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6.97平方公里。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