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今年三月,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的扶贫干部已经为帮扶村的一位白血病女孩忙碌奔波了大半个月。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在血库同类血型不足的情况下及时组织职工献血,研究决定捐赠5.4万元用于医保不能覆盖的个人自费项目,为重病女孩送去了生的希望。

近年来,省淮河河道管理局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成效。截至2019年底,五河县八岔村85户贫困户中已脱贫83户,仅剩2户未脱贫,该村产业经济、村容村貌、交通环境及贫困户收入都有较大改善。

高度重视 真抓实干。省淮河河道管理局党委统筹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定期听取帮扶工作汇报,召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包保帮扶工作,派出驻村干部助力八岔村发展,安排34名干部包保帮扶工作。局领导多次带队赴八岔村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扶贫工作动态,组织落实各项帮扶计划,推进精准帮扶取得实效。

完善机制 落实政策。认真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至少1次到贫困户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教育资助、健康扶贫、特色种养殖产业、介绍外出务工、兜底保障等方面政策措施。据了解,省淮河河道管理局三年来累计落实政策内措施达315个次,实现了八岔村包保贫困户全部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没有落下一户一人。

因地制宜 精准发力。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先后出资12万元,与八岔村成立合作社,实施瓜蒌种植示范项目和葡萄园种植示范项目。据了解,这两个项目都实现了当年实施、当年获得收益,项目收益惠及全体贫困户。同时,安排项目资金45万元,在淮北大堤八岔村段护堤地内栽植景观树木和经济林,切实贫困村村庄面貌。

资金支持 助力建设。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出行难”问题,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投入27万元为贫困户修建了多条门前道路,并争取18万元资金用于实施路灯项目,为贫困户生活提供便利。八岔村村内排水设施年久失修,其中两座桥涵倒塌,阻塞水流,严重影响雨季村内排水。在与村两委沟通后,出资4.9万元用于拆除重建两座桥涵,并对排水大沟进行疏浚。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大大改善了八岔村的人居环境。为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饮水安全和改厕问题,省淮河河道管理局对八岔村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了排查,先后为15个贫困户全部通上了自来水,并安排0.8万元补助11个贫困户实施改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