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就绪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山东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治理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对工程初步设计概算进行了批复,核定工程总投资291220万元,工期36个月,总治理面积2894.29平方千米,涉及山东省临沂市、枣庄市8个县(区)。山东省流域中心作为省级项目法人,与两市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疫情防控及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分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间断开展概算报批、要件办理、开工准备等各项工作,为工程尽早开工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

省流域中心不断完善督导协调机制推进前期工作。通过召开前期工作协调会、技术讨论会和电话沟通等形式,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前置要件办理过程中主动研究吃透项目审批政策和主管单位要求,环境影响评价要件办理涉及部门多,手续复杂,省流域中心积极与枣庄、临沂两市水利局以及省自然资源厅等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办理进度。目前工程开工前所有要件已办理完毕。

为确保工程尽早开工,省流域中心超前谋划积极主动推进项目法人组建及制度建设等工作。按照省水利厅要求,省流域中心和两市水利部门及时组建项目法人,根据省发改委概算批复和省水利厅确定的省、市项目法人职责,起草了建设管理协议,为下步各项目法人履职尽责,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打下基础。组织设计单位梳理形成了第一批实施项目,及时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工作,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立即开工建设。及时启动制度建设工作,梳理建设管理业务流程,重点加强建设管理、财务管理、质量安全、廉政防控等方面的制度建设,编制《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汇编》和廉政防范实施意见,为实现科学建管、依法建管、打造廉洁工程夯实制度保障。此外,枣庄市项目建设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年度实施计划编制协调会议,驿城区、台儿庄区成立了现场管理机构。临沂市建立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职责分工,研究保障建设用地、足额落实资金、完成征地移民迁占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下一步,省流域中心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采取一线工作法、强化督导检查等举措,与两市项目法人一起,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