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在江苏省盐城市召开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四部委有关要求,总结改革发展情况,交流改革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改革举措。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副司长张向群、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叶健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一是吃透改革精神,在“深”字上下功夫,注重建立机制,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因地制宜。二是扩大改革范围,在“全”字上下功夫,按照应改尽改原则确定改革面积,确保改革面积到位、效果到位。三是打牢水利基础,在“实”字上下功夫,完善供水计量设施,加强农业用水管理,探索建立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维护监管机制。四是善借改革力量,在“活”字上下功夫,善借组织改革、政策改革、制度改革的力量,合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是落实地方责任,在“严”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改革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通过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省水利厅和阜宁县在座谈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江苏省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列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之一,定期召开省级联席会议,省水利厅凝聚部门合力统筹推动,市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对标改革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不少因地制宜、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效破解了改革的难题;举措有力狠抓落实,对各地改革进展排名通报,严格改革验收组织程序、条件,制定改革验收指标体系,全面开展县、市、省验收工作,把改革工作纳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阜宁县板湖镇孔荡用水分会、板湖镇镇西7组泵站和古黄河用水协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有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务)厅(局)、有关计划单列市水利(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农村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