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防汛”服务上线皖事通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当下正是防汛关键期,为方便公众及时获取各地雨情、河道水情、水库水情、山洪气象预警等防汛信息,近日,由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与科大讯飞共同提供技术支撑的“安徽防汛”专题服务在皖事通上线。

“安徽防汛”专题,既有针对群众的“公众版”,也有针对水利系统防汛专员的“专业版”,通过皖事通App搜索“安徽防汛”即可进入专题。进入“公众版”,公众可快速浏览雨情监视、河道水情、水库水情、雷达信息、台风路径、卫星云图等模块,及时了解雨水情、河湖水情以及水文部门的水情综述。通过集成雨水情监视以及中央气象台的台风路径信息等,可以方便公众提前规划行程,做好自身安全保护。

“专业版”专题内设有雨情监视、河道水情、水库水情等板块。通过河道、水库水情地图,防汛人员可以快速查看辖区范围内河道站点、闸坝站点、水库的水位、流量等信息;通过雨情地图,可以查看雨量站点的日降雨量和分时段降雨量,直观了解降雨分布情况和变化规律。

基于来自气象部门的雷达信息、卫星云图等应用,可以多维度帮助各级主管部门及基层防汛人员对汛情及时掌握和高效决策。当辖区内出现防汛预警,工作人员可以在App专题内查看每条预警信息的处理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意见下发,包括将预警信息发送给相关责任人。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