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李国英主持召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治宇

9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主持召开调度会,传达贯彻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部署四季度工作。李国英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高认识、把握时机、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

李国英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水利系统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克服各种困难,奋力开拓进取,前三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新开工水利项目2.01万个、同比增长28.5%,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611亿元、同比增长63.5%,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水利贡献。

李国英强调,要知重负重,勇担当、善作为,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抓紧抓细抓实四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强化调度督导工作机制,将任务精准分解到项目、到单位,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节点管控,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继续指导地方用足用好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特别是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政策在促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上尽早尽快落地见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水利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规范发展、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抓好水利系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坚决守牢水利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水利工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