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开展直管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和河湖执法工作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李成龙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进直管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和河湖执法工作,维护直管河湖河势稳定、防洪安全、通航安全和生态安全,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17日至19日,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率检查组对各直属局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和河湖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针对前期摸底调查阶段发现的敏感河段和重点水域非法采砂情况、老沭河及中运河滩地堆砂情况、沂河江苏段及新沂河滞留非法采砂船只处置情况、个别建设项目工程涉砂情况等重点问题以及水利部挂牌督办的违建项目处置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管理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开展了座谈交流。

据统计,自6月直管河湖开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直属各级单位累计开展整治行动514次,出动执法人员2585人次、执法车辆601车次、执法船只62艘次,查获非法采砂船只27艘、非法采砂车辆及机具211台。沭河遗留砂堆已清理4处,中运河区域11处砂堆清理完毕,大部分已完成复垦。沂河江苏段、新沂河滞留多年的276艘非法采砂船只已清除179艘,剩余97艘全部进行集中停靠。对于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管理单位通过与地方政府、河长办协调联动,落实办案保障,完善协调机制,减小干扰阻力,严格按照挂牌督办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整改。

在座谈交流中,阚善光充分肯定了直管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以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新定义河湖采砂管理;二是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主动协调有关地方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积极研究建立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从法规制度、体制机制、执法监督、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为维护河湖采砂管理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各直属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基层管理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