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赢水旱灾害防御战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张菲菲  来源:赵颜颜  责任编辑:杜雅坤

6月以来,沂沭泗流域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尤其是7月21日-23日,流域大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面对防汛紧张形势,沂沭泗局党组和各级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实战状态全力迎接防汛“大考”,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战。

 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防汛大局

 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防汛工作大局。局党组书记郑大鹏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及专题会议、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全力推动上级防汛重要决策部署在沂沭泗局落地落实;在此次暴雨洪水前,局长郑大鹏、纪检组长翟伟锋专门到各直属局和部分汛情严峻的基层局督导检查防汛和值班值守情况,局党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率队到所包片的直属局进行检查落实。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和履职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深深根植于思想中,牢固筑起全力以赴确保防汛安全的思想防线,积极配合淮委纪检组对沂沭泗局防汛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救灾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向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发出《召集令》,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局党组成员或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或密集会商,科学分析研判、调度直管工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闻令而行,上下一心、协调联动,形成有力迎战洪水的强大合力。

水管处、水文局等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践初心、担使命,精调度、保安全”为目标牵引,把“精心、精细、精准”的工作标准落实到水文测报、防汛调度等具体实践中。骆马湖局组建了一批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参与防汛抗洪工作,郯城局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时刻坚守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局防办副主任徐小松、水文局水情科科长赵艳红是奋战在防汛战场上的一对党员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照顾生病在家幼小的孩子,汛情紧急时刻一心扑在单位;在沂沭泗流域第5次强降雨期间,职工陶大伟、于百奎等人彻夜未眠、接连战斗;沂河局党支部在书记郭宇锋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仅凭借一身雨衣、一双雨靴、一把手电筒在深夜沿着沂河、祊河近200公里的堤防巡堤查险、排除隐患。

 注重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沂沭泗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丰富宣传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信息,传递权威声音。大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做好思想引领,积极培育、选树基层先进典型。今年以来,在中国水利报发表《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构建“五联”机制 百年恩怨化和谐》《让防汛工程健康迎汛》等10余篇报道,集中展现了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工作成就和职工风采。另外还向中国水利网、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公众号推荐多篇报道。汛期以来,在网站发布防汛相关宣传报道30余篇,在公众号开展“防汛一线党旗飘飘”专题宣传,挖掘防汛工作中基层的先进典型、创新做法和感人事迹,为做好防汛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前,防汛已进入“八上”关键阶段,根据水利部预测,8月份沂沭泗流域可能会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全局上下将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坚决贯彻“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把防汛抗洪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汛一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战场,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