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湖处、建管处联合观看治淮70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建管处  来源:河湖处、建管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10月20日,委河湖处、建管处联合观看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治淮70年新闻发布会。

会上,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简要介绍了70年治淮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洪涝灾害防御能力显著增强,具备抗御新中国成立以来流域性最大洪水的能力;二是水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高,有效支撑了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三是水环境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流域性水污染恶化趋势已成为历史;四是水生态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推进流域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随后,进入记者提问环节。针对记者问及的70年治淮主要经验、淮河水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措施、治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淮河水利工程调度措施、下一步治淮的总体思路、水利部推进治淮工程建设举措等问题,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一一作了回答。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治淮70年成果丰硕、成绩斐然、成就非凡,作为一名治淮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治淮伟业,弘扬治淮精神,围绕“幸福河”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持续推进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篇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