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走近淮河母亲 倾听治淮故事”——治淮陈列馆科普开放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王佳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公众传播淮河文化,讲述治淮历史,展示治淮成就,开展法治宣传,倡导公众关注、参与淮河保护治理事业。日前,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联合直属机关团委、政策法规处、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开展“走近淮河母亲 倾听治淮故事”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蚌埠日报社小记者团的五十余名小记者们走进治淮陈列馆,参观治淮展厅,倾听治淮故事,观看新中国治淮70周年宣传片。今年正值新中国治淮70周年,焕然一新的治淮陈列馆,使小记者们徜徉在一幅幅、一帧帧治淮长卷中,感受着波澜壮阔的治淮历程。随后的互动问答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小记者们收获满满。最后,小记者们在卡纸上写下了对淮河母亲的美好祝福,对幸福淮河的美好憧憬。

淮河是新中国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70年来,治淮人励精图治、开拓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科普活动,也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讲述、互动、宣传,让小记者们详细了解了艰苦绝卓的治淮历史和令人瞩目的治淮成就,在他们的心田播下了关爱保护母亲河的种子,为建设幸福淮河,加强淮河保护治理,开启新时代淮河绿色新征程营造了良好氛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