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2月9日,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持续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前期自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大家围绕淮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了学习交流。围绕汪安南总规划师在学习班上的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围绕肖幼主任在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关键要做到“八个准确把握”,进一步吃透全会的精神实质。学习会上,大家还从把握好一个新奋斗目标、两件大事、三个“新”、“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多个角度,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亮点、特点、要点进行了系统学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规划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大家一致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作为治淮事业坚强前哨、高效中枢、稳固后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办公室青年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带头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紧密联系淮河保护治理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紧扣岗位职责,把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到目标制定、工作推进、任务落实全过程,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力量。

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