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周志利  来源:机关纪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根据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近日,在书面调研流域四省水利厅基础上,淮委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黄诚率调研组赴安徽淮北、山东济宁等地开展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专项调研。

调研组聚焦重点用水行业、关键领域,会同安徽省、山东省水利厅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分别赴淮北采煤塌陷区综合整治工程、济宁市金乡县金南灌区等11处现场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四水四定”、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情况,企业、灌区、高校计划用水管理、先进节水技术、工艺和装备应用等情况,以及各地在推进节约用水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进一步优化管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始终从政治高度看待节约用水工作,按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水资源问题考虑进去”的要求,严格落实《节约用水条例》,从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都要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要立足淮河流域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以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为目标,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聚焦农业农村、工业、城镇、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领域,驰而不息从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严格总量强度双控管理、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科技、推进节水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等方面,高质量推进节约用水各项工作。加大节水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惜水、爱水、护水氛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